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吳敦義需要三玄宮 許淑華需要吳敦義



南投市吉利路 三玄宮


2007/1/14

記者林凌霄/南投報導
二00七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北極玄天上帝遶境植福千祥慶典活動十四日凌晨子時起駕,展開為期七天、七鄉鎮市遶境平安宗教之旅,一路鑼鼓喧天,吸引數千名信眾隨香護駕,盛況空前,首站抵竹山鎮,於名竹大橋接駕。

松柏嶺受天宮四十二年來首度舉行的「北極玄天上帝遶境植福千祥慶典活動」,十四日凌晨子時起至廿日止為期七日,將分別遶行竹山等縣內七個鄉鎮市,沿途共三百公里,由受天宮主委吳文雄、縣長李朝卿擔任遶境總指揮,起駕祭典活動於十三日晚間七時廿分開始誦經禮懺,縣長李朝卿、議長吳棋祥、立委吳敦義、林耘生、湯火聖,及吳成章七位相關鄉鎮市長到場上香祈福,儀式莊嚴隆重。

昨日凌晨子時一到,廟廳響起二鐘響及三十六鼓聲後,由李縣長等人扶轎恭送起駕,大鼓陣、宮旗、掃旗、樑傘、轎班等陣頭依序出發,數千名信眾「隨香」護駕,連綿成一條長龍,乩童也穿梭於遶境隊伍中間,沿途民眾在門前設香案虔誠膜拜,場面相當壯觀。

廟方主委吳文雄表示,玄天上帝遶境活動從一九六五年後就沒舉辦,這次是配合受天宮重建、也是四十二年來第一次舉辦的最大型遶境,堪是南投縣年度宗教大事,更是全國道教盛事。

此次遶境行程如下:十四日上午九時起遶行竹山鎮,安營在建國路夜市廣場。十五日遶行鹿谷鄉,安營在永隆社區活動中心。十六日集集鎮,安營在市前街廣盛宮。十七日中寮鄉,安營廣福村福天宮。十八日草屯鎮,安營在中正路新天地廣場。十九日南投市,,安營在福興裡三玄宮。廿日名間鄉,入宮回營時間為下午五時,晚間七時起歌星聯歡晚會活動。歡迎民眾一同遶境祈平安。


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至南投市三玄宮上香
2011-12-25 16:49:27 記者: 何秀菁 報導






 
【記者何秀菁南投報導】

來自澳洲的投資家白木25日在南投市長許淑華家,告訴和副總統候選人行政院長吳敦義一起喝茶的友人,這幾年他看到臺灣和南投的進步,這就是國家領導者為人民做事的結果,候選人也許不是完美的,但選舉就是選能為大家做事的人。

吳敦義25日回到南投故鄉,先到南投仁愛之家慰問老人,接著到南投市三玄宮向玄天上帝上香,祈求國泰民安。

擔任南投縣長時曾經兼任仁愛之家董事長的吳敦義說,到仁愛之家格外有感情。他受到南投仁愛之家董事長吳棋祥、董事和院民的熱烈歡迎。由於另一組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曾到南投仁愛之家拜訪,吳敦義此行多少有固守家鄉票的用意。

吳敦義在南投市三玄宮上香時,更展示他曾是南投縣長的超高人氣,除了三玄宮主委許清水、南投市長許淑華和父親許天送陪同之外,南投縣議員賴莊文斌、張經魁、林昆熠,南投市代會主席張秀枝、名間鄉代會主席陳文德、南投市農會理事長洪明科、總幹事藍憲謀、名間鄉農會總幹事藍芳仁和南投、名間、草屯三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等數十人表態力挺,也有不少鄉民聞訊而至,表達支持並預祝吳敦義當選副總統。

國民黨中常委許淑華帶頭高喊「大家手牽手,來選馬英九」、「南投有情有義,大家挺吳敦義」之下,現場加油聲不斷。


較特別的是一位來自澳大利亞的白木,到場用流利的中文向與吳敦義院長一起泡茶的友人表達他的看法,他說,近幾年他多次到臺灣小住,看到臺灣和南投的安定與進步,這是國家領導人為人民做事的成績;選總統不是要領導人民的人,而是是要選為人民做事的人,馬英九和吳敦義就是為人民做事的人。向來以口才便捷著稱的吳敦義頻頻說:哇!他說得很好耶!旁觀都清,一語說中精要之處。


圖:

1. 來自澳大利亞的白木說,選總統是要選為人民做事的人,令吳敦義院長和友人都直呼說得好。
2. 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在南投市三玄宮上香,祈求國泰民安。

返家鄉南投 吳敦義搏感情 

2014-09-27 18:2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副總統吳敦義今天(27日)下午2時許,在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南投市長許淑華等人陪同下,前往南投市准天宮、武當宮、和興宮參拜,祈求玄天上帝、觀音佛祖、保生大帝等眾神保佑國泰民安,並與百歲人瑞林健全閒話家常,得知其祖籍在福建永春,也祝林老先生「永保青春」。

吳敦義今返南投家鄉,受到地方各界熱烈歡迎,縣議員宋懷琳、于秀英、市民代表王勝華、縣議員參選人張維華及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李哲華等人也都到場陪同,期間吳敦義特別造訪百歲人瑞林健全,除向林老先生請安問好以外,得知林老先生係南投市漳和里第一位百歲人瑞,且祖籍在福建永春後,也順口祝賀林老先生「永保青春」,再度讓人看到他機靈與親民的一面。


不准笑!寺廟叫「靈姥寺」、「菱洲宮」
2014-06-26 09:11

〔本報訊〕近來臉書上瘋傳一張照片,內容只有兩面廟門牌匾,卻讓網友笑翻!原來這兩間廟分別是「靈姥寺」和「菱洲宮」,乍看沒什麼不妥,念起來卻像台語「恁老師」、「恁祖公」,有網友說︰「不准笑!寺廟可是很莊嚴的」,還有人說︰「求神回覆這兩間宮廟在哪?」



「靈姥寺」和「菱洲宮」廟名諧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擷取自臉書)


「菱洲宮」台南市北區成功路。(圖擷取自菱洲宮網頁)

精明的網友隨即找出兩間廟所在地,其中「靈姥寺」為越南順化西郊的古剎,也稱天姥寺,已有400年歷史;「菱洲宮」則是台南當地廟宇,從廟方官網可知,「菱洲宮」位於台南市北區成功路,創建於清咸豐年間,主祀玄天上帝。

「靈姥寺」、「菱洲宮」念起來很像台語發音的「恁老師」、「恁祖公」,有網友笑到肚子痛,說「越南有恁老師,台灣有恁祖公!」網友也紛紛提供其他爆笑廟名,如中國有「周新祠」(諧音周星馳)、基隆「普隆宮」、屏東「精崇堂」、新竹「靈安宮」(恁阿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